其它同人

©其它同人
Powered by LOFTER
 

[火影][卡佐]蜉蝣之死

很久很久以前的文了,被AB打脸无数次ORZ



他想这真的是很久很久的以后。

是的。
第四次忍界大战早已结束,过去的学生现在的六代火影每天每天埋在文件堆里,嘀咕着“早知如此才不要当火影……”之类。

曾经的敌人几乎全部逝去,同伴也消失掉很多,慰灵碑上每一个名字,都曾经在身边活生生的路过、招呼、游戏、任务。
村子破碎了又建立,建立了又再破碎掉,然后又建立。

音忍消失了。

晓还在。
虽然,只剩下一人。

宇智波……佐助。

仍然是全忍界通缉的要犯,SSS级,只为他一人所定下的超级别,当然,不是叛忍,也没有人敢说他是叛忍。

他想那最后一战,贯穿宇智波斑心脏的,握在少年手中的草剃剑。

他想他当初是不是不该教他千鸟,能够切断雷电的招式,是不是也注定能够斩断所有羁绊。

那孩子的剑,斩过敌人、同伴、老师、下属、亲人,斩过所有他爱和他恨的人。

他近距离的“观看”了最后一战,那一剑那一瞬间,少年的眼中并无悲喜,没有杀戮也没有仇恨,他看见那一剑好像本来就在那里,并不让人吃惊。

永恒的万花筒血轮眼。
宇智波斑的是“空”。
于是宇智波佐助的是“时”。

很相称,他想。

也许是他看错了,宇智波斑死去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居然是——欣慰?!
也许他没看错。
也许,他想,更早更早的时候,另一个宇智波死去的时候,也应该是这个表情。

那个孩子终究得到了,所有忍者都得不到的自由。

以整个宇智波为祭奠,以所有一切的开端的最爱弟弟的哥哥的血以及结束所有一切的最爱弟弟的哥哥的血为代价。

连“晓”这个名字,只是大家这样叫而已,他没有否认,也许只是不屑否认,就像需要穿斗篷的时候那件黑底红云的斗篷,只是懒得换而已。

后来他在任务中遇见过一次,外表毫无变化却不再像过去那么尖锐的独自一人四处云游的少年。
连眼神交汇的勇气也没有。

是了。
他已经年纪不小。

遗传这个东西真让人不能不相信。
像先有宇智波斑、宇智波泉奈,再有宇智波鼬、宇智波佐助。
就像先有旗木朔茂,再有他旗木卡卡西。
是不是。

对不起,带土。


———FIN———